中进汽车租赁党总支举办“学习延安精神 重温百年党史 坚定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2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向深入,7月22日至24日,中进汽车租赁党总支“学习延安精神 重温百年党史 坚定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延安举办,共计41名党员参加了培训。全体参训党员通过专题讲座、实地考察、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共同走进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学习延安精神;走进知青岁月,汲取奋斗力量;走进红色艺术,感悟文艺力量;寻找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响应伟大号召,奋斗新的征程。

  7月22日,延安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教授张小兵同志致欢迎辞,中进汽车租赁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吉胜同志作动员讲话。杨吉胜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身临其境地感悟延安精神,在行走中感悟历史,在共鸣中传承精神;要端正态度、端正学风,对照标准找差距,对照先进的方向深思落后的根源,主动把学习理论、思考问题、研究工作结合起来,把转变作风、提升境界结合起来,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时代的光芒;要把对“延安精神”的感悟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带回到各自的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带领和影响身边的同志,扩大传播力和影响力,始终继承和持续弘扬“延安精神”,使之不断发扬光大,历久弥新。

  培训期间,党员们聆听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课,并深入宝塔山、杨家岭、王家坪、梁家河等教学点,聆听了《毛泽东与毛岸英特殊的父子情》《习近平的知青情怀与时代担当》《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等现场教学课程。

  印象深刻的是,在梁家河现场教学中,中进汽车租赁党总支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大梁家河村党总支部书记石春阳同志,石书记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艰苦创业、为民情怀等方面,用质朴的陕北方言,朴素的情感表达,娓娓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陕北延川梁家河带领父老乡亲艰苦创业、修井打坝、铺砌公路、筹建沼气、兴建铁艺社、经商便民等鲜为人知的故事。“群众需要什么,近平就干什么”,石书记平实地道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延安时期是百年党史教科书中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篇章之一,历史选择了延安,延安也因哺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而成为永远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奋勇前行的红色灯塔。“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推动中进汽车租赁“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中进汽车租赁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坚定理想信念,深化作风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公司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

中进汽车租赁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央企”)旗下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汽车”,A股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00335)的成员企业。

热点链接
  • 中进汽车租赁微信

  • 中进准新车微信

在线学习平台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6 中进汽贸服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京ICP备20002538号,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