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拼搏·挑战2021”——良好汽车租赁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宣教工作,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6月,良好汽车租赁结合公司实际,从办公安全和交通安全两方面着手,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党员义务劳动、“安全疏散演练”、“安全卫生大检查”和公司运营车辆安全检查等一系列活动。

  “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针对每月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每周对总部进行巡视,对院落死角、充电桩、车辆清洗处等区域进行水电等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及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责任到人,落实到岗,以确保全面消除安全风险。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公司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片,以增加员工安全知识、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增强员工安全防护技能。并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结合防火用电安全、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第二批次疫苗接种构建免疫屏障等内容,组织员工在公司公众号平台进行线上“用电安全警示教育片以及新冠疫苗相关知识教育片”微课堂学习,全体员工按时完成学习培训并积极参与安全知识答题。

  通过宣传教育培训,不仅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也使员工们真正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党员义务劳动活动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良好汽车租赁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义务劳动,对公司后院、屋顶、洗车区杂草杂物和树枝进行了清理、修剪。活动当天,党员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忍受酷暑积极投入到劳动中。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公司院区环境得到了有效改观,并及时清除了安全隐患。

  此次义务劳动不但扎实推进了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也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安全疏散演练”、“安全卫生大检查”

  此次安全疏散演练包括人员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活动依照安全疏散演练流程有序进行。安全演练在强化员工安全意识的同时,营造起了全员关注安全的氛围,增强了广大员工的安全防范知识,帮助员工掌握避险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演练活动结束后,公司又开展了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由公司领导班子对公司总部、滨海分公司,尤其是滨海分公司的司机休息室,进行了办公设备安全、环境卫生情况、电器使用规范等检查,保证公司各处设施运行良好,消除安全隐患。

  交通安全检查

  为深入一线了解公司所属运营车辆安全状况,良好汽车租赁邀请交警六纬路大队安监民警到公司客户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所在厂区,对所有在用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并对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随后,公司又走访了东疆港管委会、携程等重要客户,对运营车辆进行抽样检查,内容涉及车辆的安全技术性能、车辆档案、人员档案、GPS监控系统及记录等,对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将发现的问题进行通知整改和安全提示,确保车辆安全使用。

  良好汽车租赁始终坚持把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此次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员工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应急管理理念;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落实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今后,良好汽车租赁将继续积极做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生产环境,推动公司安全稳定发展。

关于我们

中进汽车租赁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央企”)旗下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汽车”,A股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00335)的成员企业。

热点链接
  • 中进汽车租赁微信

  • 中进准新车微信

在线学习平台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6 中进汽贸服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京ICP备20002538号,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842号